家守綺譚,鯉躍蟲鳴,七日清幽,修身養性。
想說的話總是無法用言語表達,仍舊努力去做,不想因為措辭的表達含義不清而錯過良緣。

  森羅  

【带卡】一件小事

*全员重度OOC预警

*私设多到吓人

断裂的闪光撕裂暗沉沉铺天的云朵,一瞬亮起又眨眼暗下,响耳的雷声低沉地咆哮。再过一会,开始下雨了。

“多亏了卡卡西老师,我们才没被淋湿。”

“我还以为卡卡西老师在胡说啊我说。”

“然而是正确的。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

“这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卡卡西拿出某三忍著名书籍开始阅读。

三个学生在不远处围着篝火谈着什么,气氛火热。鸣人很有活力的在说着什么,小樱一拳打在了鸣人身上,佐助以不屑的眼神看着鸣人。

看着这样的场景,卡卡西的眼神逐渐放空,回想起某件事。

那是水门班全员都还在的时候的事。记得是某次任务途中归来时恰好碰上下雨在野外躲雨时的经历。

“我不喜欢雷雨天气。”带土看着雨叹了口气。

“是吗。我挺喜欢雨天的。”琳可能是无聊吧,对带土的自言自语接下了后续。“为什么带土不喜欢?”

“因为...好像世界都在哭一样。”带土这么说,声音越来越小,看着雨的方向没有回头,曲起双腿抱着,搭配着雨声,像是下一秒要消失在雨中。

卡卡西感到有些奇怪,带土不像是会有这种悲观想法的人。

水门察觉到卡卡西的疑惑,用口语悄悄告诉他【奶奶】,【关节痛】等词汇。卡卡西明白了,带土担心在家中的奶奶下雨天会不会很痛,为自己不能陪在奶奶身边感到沮丧。

说起来,【那天】也有打雷。【他】死的那天。卡卡西回想起那天的事,当时的那一幕宛如重现在他的眼前。和那时一样,娇小无力的卡卡西只能站在那里,感受到的是从未有过的寒冷,一瞬的寂静无声后,嘈杂的雨水声欢快地蹦跶,除了雨水声他再也没听见任何声音。

什么都没有。

忽地,脸颊火辣辣的疼。那是以毫不留情的力道打下的巴掌,说不疼那是骗人的。犯人毫无疑问是高举着手掌准备再接再厉的某吊车尾。

“宇智波带土!为什么打我!”

“因为看你不顺眼!”带土大吼。“什么啊那种表情!被所有人抛弃了的样子!”

“你!你又懂我什么!”卡卡西忍无可忍瞄准带土的脸一拳挥了上去,“你什么都不懂!”卡卡西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已经是歇斯底里的尖叫了。那种野兽被逼到绝境时会发出的嚎叫。

带土没还手,只是捉着卡卡西的手腕高举过头,限制他的行动。

“你不说我怎么可能会懂!”他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坚定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卡卡西的眼睛,他竟有一瞬不敢与他明亮的黑眸互看。“卡卡西你听好!你不是一个人,要问为什么的话,你还有我,琳和水门老师,所以你不是孤身一人。”

“卡卡西......”琳投过来担心的眼神。

“卡卡西,带土说的没错。”水门一只手搭在了卡卡西的肩上。“你还有我们。”

不过是个吊车尾。卡卡西在心里说。不过他没发现的是与其说是抱怨,更像是撒娇。

说起来,那是挺遥远的事情了,久到了以为已经再也想不起来了的一件小事情。

卡卡西瞄了一眼外面,收起书。“好了,我们要回去了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14)
© 森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