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守綺譚,鯉躍蟲鳴,七日清幽,修身養性。
想說的話總是無法用言語表達,仍舊努力去做,不想因為措辭的表達含義不清而錯過良緣。

  森羅  

【刀劍亂舞】刀鶴見聞

◆以鶴丸國永的視角敘述
◆歷史正劇戰鬥向
◆OOC預警

地點為今川軍休整的桶狹間丘陵,時間線為臨近關鍵的歷史轉折時點,彼為子時一刻。

乃是萬物沉睡的春夜,立夏乘風離數日捲起蟬鳴淺響,閉目屏息淺嘗花草芳香。

夜裡聚集于丘陵中央處亮起的火光是再明顯不過的指標,偌大的簡陋軍營可見其中今川士兵三三兩兩巡視的身影。

此時距離織田信長率兵奇襲的子后丑前還有三刻左右。

“沒有發現溯行軍的身影。”山姥切長義抖一抖披風,“我們來早了或者他們已經做好偵查了,你覺得是哪個?”

鶴丸國永暗忖,用眼角餘光瞥了一眼。

出陣隊伍由太、打、短组成六位中半數是短刀,中傷一名,輕傷兩名。無論是前者或是後者,這樣子的隊伍不能再繼續前進。

“現在撤退。”

鶴丸國永當機立斷下達指令。

“請繼續吧!”前田藤四郎撐起他那副小身板,扶正之前戰鬥歪掉的小帽子,不甘心道:“還可以繼續。只差一點點了!”目標近在眼前了!

“前田藤四郎。”鶴丸國永對著被叫到名字手足無措的短刀張開手臂,衣袖下擺像仙鶴扇動翅膀般抖動,“看明白了嗎?”

“......不、完全不知道鶴丸先生想表達的意思。”

在場除了鶴丸國永自身沒有人知道他想表達什麼。

“主人曾說我是鶴,但是我揮動雙臂也飛不起來。”鶴丸國永露出無奈的神色,平攤雙手作無奈狀。“我理解你想要立功的心情。”他看準機會抓住前田藤四郎的肩膀,推著他轉了一圈,“但是在戰場上也不能著急。”

“......”前田藤四郎沉默一會,轉過身去雙手大力拍上臉頰發出響亮的聲音。再轉過來的時候,已經是和平常一樣精神又有禮的樣子。

“對不起,剛才我操之過急了。”前田藤四郎行了個躬禮。“真是非常抱歉!”

“那麼現在撤退。”

“是。”X5

付喪神的周身隨之亮起點點金光,那是開啟時空轉換的證明,他們也將隨著光點返回本丸。

本該是這樣的才對。

帶著污穢的刀鋒突襲而來,鶴丸國永緊急拔刀勉強阻下角度刁鑽的攻勢,後躍幾步穩定身軀。

面前的時空溯行軍是一個小隊,打刀兩名、太刀三名、大太刀一名,眼角的余光掃過,面露驚恐的同伴接二連三返回本丸,唯有自己依舊留在此。得必須要找准機會回......

哢嚓——

什麼東西裂開的聲音。

時空轉換器在鶴丸國永面前迸裂出裂痕,而後徹底粉碎。

“喂喂...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....”突襲的時候被尖銳的刀氣砍到了嗎。他快笑不出來了。

“那麼...要是在這裡輸了,也不要驚訝啊!”。

鶴丸國永,參上!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森羅 | Powered by LOFTER